:::「 蔡英文, Fuck You! 」

牽來美國還是豬

前幾天的 CBS 六十分鐘 ( 60 minutes) 節目,有一個人敘述他到北韓社會的感覺,他說那裏像是天堂。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可以選擇想要穿著的衣服。

這個人是北韓政治犯的孩子,出生、成長於嚴酷管理的集中營,完全不知道集中營外的社會是什麼樣子。

在美國幾十年的歲月,我最感恩的就是精神的解放和自由。

假如我沒有出國,大概就是當個工程師(或者當商人,朋友說我們可以賺很多錢😆 )應該不會想去念什麼哲學、歷史的,也不會知道真正的思想自由是什麼感覺。

假如我在臺灣結婚生子,我則必須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小孩像吃大便地被強迫學習中華帝國文化的垃圾。

自由空氣的味道,令我感到無限的甜美。

很多臺灣人來美國定居當然不是為了這種空氣。他們聞不到自由空氣的味道,在臺灣如此,在美國也是如此。

一個臺灣朋友信奉一貫道,很驕傲地說他五歲的兒子在背經書,他又說小孩子現在不懂沒關係,長大自然會懂。

豬,牽來美國還是豬,而且還要強迫孩子當豬。

Comments on: "牽來美國還是豬" (19)

  1. 像我身邊也有些,只吃中國菜,看世界日報, 現在電視節目也看台灣的, 真沒救。

    喜歡

    • n 年前停掉世界日報幾乎引起家庭革命,原因除了政治就算了,置入性行銷實在讓人壽不瞭,但是自願中毒的人還真的很多。

      喜歡

      • 我家可能比你家幸運, 是我以前每買一次世界日報都被罵, 我內人其實是引導我覺醒的人. 其實停掉看世界日報的習慣還不是因為發現它偏, 而是那麼多能看的東西不多, 我覺得像你我, 我太太, 昆蟲, 都是少數..

        喜歡

      • 早年沒有網路時代,如果不是在紐約或是洛杉磯,世界日報是唯一的中文讀物,所以完全可以了解這個東西對來美國30年但是一句英文都不能說的人的重要性。 現在,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應該跟波士頓通訊一起收工了。

        喜歡

  2. 一般人都不喜歡基因改造的食物,但有些人卻真的需要基因改造!

    喜歡

  3. 所以出生在這種家庭,除非有奇遇,不然就註定「缺角」了。

    喜歡

  4. 和你一樣是豬 said:

     有些人從哪裡出來的,卻早忘了自己吃什麼長大的,還養得肥滋滋的呢!
     長了翅膀就自以為不同,骨子裡還不是一樣的東西。
     背經書是豬?那背聖經的是啥?
     還念哲學歷史呢,還不是一直沉浸在被蔣介石的陰影裡。
     不覺地想起兩則故事:邯鄲學步、東施效顰。

    另外,也看到關於國家認同的文章,
    這部份就我的想法來說,
    在國與國交界以及爭奪處,對國家的認同本來就不會只有一種,
    時間軸短一點A對,長一點點B對,再長一點AB都不對,也或許是C對,
    當然我自身也有偏向的一方認同,
    但每每看到任一方對著另一方極盡能事來怒罵、羞辱時,
    我總很不能理解一定要批評別人的認同呢?
    闡述了自己的認同點,跟別人認同的又不矛盾。
    宗教也是,我願意讀聖經、願意禱告,我也喜歡讀經、喜歡拜神,
    只要我能自得其樂,不危害他人,沒什麼對或錯吧?

    喜歡

  5. 喜歡

  6. 自己要信什麼是一回事,侵害別人的權利與支持侵害別人權利的政權又是另一回事。

    喜歡

  7. 現在小孩小六了,真的很對不起他,要讓他在台灣接受對未來沒有幫助的文言文的教育

    喜歡

  8. 蔡英文,柯文哲,犯了同樣的錯誤:他們搭了公民力量、年輕世代天然獨的順風帆,到達自己的權力高峰,然而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之後,不約而同轉向討好中國,唬弄核心選民,以為「基本盤」只能像王寶釧一樣苦守寒窯。這種思想,錯在不知台灣的民主進步到哪裡了。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22275

    喜歡

  9. 優質文明 V.S. 不優質文明 said:

    感人!美選手被絆倒 不顧比賽先扶對手 – [HI-ON]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57965

    奧運》舉重欺敵奪金 張正痛批:應該譴責 – 自由體育
    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796701

    喜歡

  10. 優質文明 V.S. 不優質文明 said:

    比獎牌更有價值的東西。真正的奧運精神!

    2長跑女將跌倒相扶跑完 奧運大會看到了…感動破例晉級 | ETtoday東森新聞雲
    http://sports.ettoday.net/news/757686

    喜歡

  11. 未來三年半,同志仍須努力。 said:

    綠色逗陣-【綠逗麻辣鍋 社論】【陳師孟】撤回「謝林配」的決定是對的、理由是錯的!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forum_detail.php?info_id=452

    喜歡

  12. 李登輝在國民黨裡做民進黨

    蔡英文在民進黨裡做國民黨

    藍皮綠骨
    綠皮藍骨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