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在台灣,大家都說要「死者為大」,不要去批評剛過世的人。

於是,林洋港過世,一堆肉麻兮兮的文章到處蹦了出來。

這種作法好不好,我就先不做評論。我們來看看英國的例子。

前不久,英國前總理柴契爾 ( Margret Thatcher)夫人過世。柴契爾號稱鐵娘子(Iron Lady)絕非浪得虛名,她當年的政策非常清楚,就是強硬、反共、經濟向右轉。結果當然是左派人士恨她恨得牙癢癢的。

柴契爾過世,英國人有沒有「死者為大」呢?

答案是沒有。

很多英國人(尤其是傾左派人士)在這個機會上,用很多方法要讓大家知道柴契爾的「真正面目」。最有名的,就是他們請大家去下載綠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裏面的一條歌,讓它衝到排行榜第一名。

那一條歌的歌名叫做「叮咚,巫婆死了!」(Ding Dong, The Witch is Dea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QLQ1Rc_Js

關於林洋港,我記得最清楚得就是我家老爸說的一段往事。

那一年,林洋港搭配郝柏村競選總統。那時,大家都看得出他只是外省權貴奪權的一顆本省棋子。可是,我表哥很不識相地跑來我家為林洋港拉票,還說林洋港會當選。老爸在他走了之後對我說,林洋港是台奸,假如他當選,我老爸的頭可以剁下來給他當椅子。

林洋港在競選總統之後,馬上就被丟到政治舞台的垃圾桶。他,畢竟不是外省權貴集團的一份子。

人死了是不是就要給他塗脂抹粉,搞到認不出誰是誰呢?

我喜歡英國模式,不喜歡台灣模式。

今天,我們應該用什麼來紀念林洋港之死呢?

我沒有創意,就借用英國人和我老爸的話吧。

「叮咚,一個台奸死了!」

Comments on: "叮咚,一個台奸死了!" (6)

  1. 對我來說:
    是又可以省下一堆退休金

    喜歡

  2. 林洋港除了當官以外,他為台灣做過什麼事?

    喜歡

  3. 他當過國民黨時代的司法院長
    光這一點就讓我對他有多有保留

    喜歡

  4. 林洋港:「我國戒嚴只實行千分之三」!

    喜歡

  5. 總算看到這樣的文章了, 因為就算你看自由, 也都只有正面的東西, 怪東西

    喜歡

  6. I couldn’t agree you more.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