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小抄

女兒放暑假回家,給我看她的生物筆記 (note) 。一張紙兩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小到不能再小的字。

Image

這張筆記是做什麼用的呢?那是在她們期末考時,教授允許他們帶一張小抄。這張小抄必須用手寫,不可以用印的。

她自認為自己算是比較懶惰的,很多同學都是用好多顏色來做這張小抄。

她說這張紙是她的寶貝,不論吃飯喝水,都要放到遠遠的一邊去。萬一弄濕就完了。

我想,假如我在她班上,一定凶多吉少。我寫的字一向是超大的。

我問她效果如何。

她說一點效果也沒有。期末考的時候,她在那張紙上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她要的答案。

在她將這張紙放到資源回收的箱子時,我向她要了過來。

女王和我不約而同地決定把它裱起來,當做現代藝術掛在牆上。( 反正也沒有人看得懂)

Comments on: "小抄" (6)

  1. 生物? 那是很難的學科,莫非10後也是一條醫生?

    喜歡

  2. 我也讓我的學生考試時帶一張cheat sheet, 也見過寫得密密痲痲的, 但這張絕對是遙遙領先.

    如果你女兒同意, 我要下學期第一堂課介紹課程時 show 給他們看, 要他們效法, 保證一半學生打退堂鼓.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