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軍中體罰的一齣鬧劇

我在軍中,也看過一次體罰不當的例子,只不過那次是閙劇而不是悲劇。

我服役的那個野戰師有個單位叫幹訓班,它的士官隊操起來也是會令人痛不欲生的。

有次新來受訓的士官隊員裏出現了一位白白胖胖、動作緩慢的學生,一看就是教育班長眼中的「天兵」,也就是再怎麼操都跟不上的士兵。

天兵歸天兵,操還是要照操。於是各種「加強版」的訓練(其實就是罰站、辱罵、伏地挺身等)接二連三的出現。

有次罰站時,他被班長推了一下而撞到頭,但是沒什麼事。不過,他寫信跟他老爸報告這件事。

然後,國防部直接來調查幹訓班的不當體罰。

這時,大家才忽然發現這個天兵的背景有多硬。他老爸是老國代、國防委員會的委員,老來得子有了這個寶貝兒子。

大家都認為沒做什麼錯事,要訓練出驍勇善戰的班長,不嚴厲怎麼可以。更何況,大家對這個「天兵」本來就不抱期望,所以也沒有針對他有什麼特別嚴格的待遇,幹訓班自古以來就是這樣操練出士官班長的。

但是,不應付國防部也不行。於是,兩個班長記小過,可是下次記功時他們優先,一定要能後功抵前過。一個班長送禁閉,不過要先和憲兵排、師部連打點好,讓他不會太難過。另外,不相干的一個區隊長記申戒,反正他是義務役的、又快退伍了,無所謂的。(事實上,他還蠻在乎的,跑來跟我抱怨。)

然後,這個天兵退訓回連隊。(據說營長必須為送來不適合的士官候選人而記過,可是大概是免了吧?)

後來,我在英雄舘碰到這位天兵。我問他,關係那麼好,怎麼會被流放邊疆的陸軍野戰師,還被送到不是人待的士官隊。

他說他老爸覺得他需要磨練。

看他在英雄舘幹那種涼差,我羨慕個半死地問他近來如何。

他說感謝營長對他很好,日子過得不錯。(媽的,我若是有那種老爸,連師長都會跑來對我噓寒問暖,當然會很不錯。)

從此之後,我看到軍隊或公務員的記過,反射出來的結論就是「沒事了」。

Comments on: "軍中體罰的一齣鬧劇" (8)

  1. 對阿對阿

    喜歡

  2. 可怕會咒詛公公大姑快死還會陷害學姊的偽竟停 said:

    昆蟲:你看過拯救雷恩大兵沒有???

    喜歡

  3. 可怕會咒詛公公大姑快死還會陷害學姊跟同學的偽竟停 said:

    軍隊裡&公家機關裡
    最多這樣軍中&職場霸凌,破窗效應,甚至主管也西瓜偎大邊參與施虐霸凌鬥爭行列
    人群冷漠,冷眼旁觀
    沒有正義之士仗義直言挺身而出,悲劇因媒體的發達而不斷見光曝光,未曝光的不知有多少

    喜歡

  4. 秦偉不諱言軍中流傳許多不成文規定,他統計軍中三種人最容易被長官盯上,藝人秦偉:
    「第一種就是學歷高的,
    第二種就是家裡太有錢,我不曉得就覺得有些長官,心裡不太健全,看你太有錢,第三種就是長得太帥的,通常班長眼睛也會看,他有刺龍刺鳳的反而不會下手。」

    喜歡

  5. 勿以惡小而為之~ said:

    中階或基層主管太軟弱、太聽信於某些人的話,會造成什麼的嚴重後果呢?
    大家可以根據這件事,想想自己的職場經驗…….
    辦公室裡有地頭蛇,
    1有些主管會制止,
    2有些主管會做視不管視而不見,
    3地頭蛇還會糾眾,有些主管會隨之附和甚至幫地頭蛇欺壓他人
    最可惡的是ˇ3″

    喜歡

  6. 台灣就是被這些鼠輩所掌握, 正義的人常被排擠, 沉默善良的人被迫害!

    喜歡

  7. 恐怖的~委靜婷小姐詛咒對自己這麼好的公公跟大姑 said:

    不只在軍中,家庭裡,職場裡.這樣的狀況幾乎都看的到

    我有個好朋友,她好吃懶做喜好享受且好逸惡勞,容易忌妒他人又見不得人好,連自己學姊都還去陷害,害這個學姊離職
    甚至她公公跟大姑對她超級好,她還希望她公公跟大姑快死,只為了那間三重房子,真是誇張,有本事兩夫妻不會努力打拼???,好吃懶惰,看到人家好,怎不想想人家是多辛苦拼命努力的結果
    她公公跟大姑對她這麼好,她還詛咒她(他)們,我是她同學,哪一天她忌妒或是見不得人好,她也會這樣詛咒我,所以,若身邊有像委靜婷小姐一樣的人,自己要認清事實,趕緊慢慢遠離這樣的人,遠離問題的人事物,才不會讓自己受傷害,人要學會長大保護自己

    喜歡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