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撿垃圾 . 孫子兵法

我開始將中華文化當垃圾已經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寫了一篇作文說明它為什麼是垃圾。其中有一段大概是這樣子:垃圾當然也不全然是有毒或沒用的,你沒聽過有人是靠撿垃圾為生嗎?

這三十多年,我一直在注意,究竟這個垃圾堆裏,可以挖掘出什麼寶貝。也就是說,在世界思想的舞台上,中華文化究竟有什麼東西可以有立足之地的呢?

於是,尋尋又覓覓,冷冷又清清,淒淒慘慘又戚戚。三十多年過去,我終於找到了。

那就是 —— 孫子兵法。

在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教授説,孫子兵法是研究戰略的必讀書籍。

好吧,我相信就是了。

可是,孫子兵法我竟然沒讀過!

於是,把中華文化當垃圾的我,決定花一些時間撿垃圾。

我不是逢中必反,也不是逢中華文化必反。我只是要大家好好地做垃圾分類的工作。真的,你們要相信我。我是比綠黨還綠黨的環保人士呀!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