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感想:領導改變 …

這個最近聽完的課程,名字很長也很不好翻譯 — 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How Leaders Change Teams, Companies, and Organizations 「造成改變的領導:領導者如何改變團隊、公司以及組織」。

好笑的是當我從頭聽到尾時,根本沒有注意它的名稱,只知道是關於領導的。到結束之後才發現另一個重點是「改變」,我倒是一點都沒有聽出來。

內容比 Peter Drucker 的 Management 來的淺顯,沒有Management 那樣的架構,是比較容易懂。

課程裏面提到一些書,我發現大概讀了八成。所以,我真的是管理學的專家了。(也就是說,紙上談兵和打屁,我應該是一等一的。)

因為別的書讀得夠多,架構的也有了(Peter Drucker 的 Management),所以覺得好像是在做學習總複習 — 這個也知道,那個也學過。可是,問題是聽一聽又忘了到底是聽到了什麼。這是說學的東西已經內化了?還是說學了又還回去了呢?

假如要說有什麼心得的話,那就是:在學這些抽象和ㄧ般原則,ㄧ定要用實例,也就是說,說故事為講課之本。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