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 Fuck You! 」

以前聽過一個大學課程,名稱我忘了,是在介紹「經典文學」的「代替品」。

一開始,教授就開宗明義地說:你覺得你周遭很多人都讀過那些經典,其實他們都是騙人的,真正讀完那些又厚又長經典的人很少。

你當然也會試著去讀,但是很可能會一再地失敗,那很正常。所以,這門課是介紹短而美、有差不多內涵的替代文學作品。

我聽到這段,笑了出來。原來沒有慧根的人還真是多,而且看起來有慧根的,很多還是偽造品。

他提到的那一串書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文豪托爾斯泰的 Anna Karenina。我試了不下十次,就是讀不下去。

雖然沒有讀,我還是可以和人高談闊論這些經典。所以,要當偽造品其實並不難。

理性絕對超越感性的我,從沒有想過偽裝文青如此容易。(我是說文青的「文」,「青」那一部分就超乎我現在的能力了。)

Comments on: "經典文學 .真假文青" (1)

  1. 昆蟲大哥,我也很討厭假文青;但有一種自詡為「文人」的,更讓人討厭一千倍。
    據說這種自詡為文人的,有幾個特色:「有錢」、「自大」、「卑鄙」、「寫台灣通史」。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