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前幾天忽然把讀的和聽的書盤點一下,發現記憶真的不是很可靠的東西。一些名稱類似的書,就是記不起到底是不是讀過的那一本。

應該還是漏掉很多,不過就記起來的來看,我讀過的和聽過的書籍有幾個特色:

1. 知識性的遠大於感性的。文學的書讀得很少,搞不好還比文學史或寫作課程更少。

2. 聽的遠比讀的多很多。理由可能是 (a) 家有賢妻,所以要洗碗,被趕出去走路 (b) 眼睛比較差 (c) 沒有坐下來讀書的耐性

3. 小學初中高中的讀物還不少,這是當父母的後遺症。流行的書也讀了一些,有些還蠻有深度的。

4. 又廣又雜,應該是所謂的「不務正業 一事無成」的讀書法。

我超討厭那些叫人去讀書賣弄學問的人,可是我發現自己還真有資格幹這種事呢。

(小英,妳還有妳的那些幕僚和官員,在我眼中,只是不學無術或者只是專一偏狹的井底之蛙。有這張書單,我真的不必客氣,這樣批評妳也只是剛好而已。)

#‎我的書 #‎我也是可以不要臉的

對「書單」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