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的問題

張景森屢屢走鐘,卻仍然被擺上檯面來重用。

就我看來,問題不是他。問題出在用他的人 —— 傲慢,不把得罪人當一回事。

是林全?還是小英?還是兩者皆是?

越來越覺得也許我真的誤解了。小英天縱英明,她現在做的事就是在努力培養反對勢力。這樣子,民進黨才不會一黨獨大,民主政治才會比較正常。

小英民調繼續下探四十趴。

對「張景森的問題」的一則回應

  1. 【死奴才,是在教訓主人嗎?】

    主人要交什麼朋友,你奴才管得著?
    恁爸就是看不起支那人,怎樣?

    沒有張景森的台灣連空氣都變乾淨

  2. 中國國民黨的統派勢力
    若能繼續掌握該黨

    則:必與本土的地方勢力 漸行漸遠
    因為對地方勢力而言 統派國民黨 一無奶水 二無選票
    地方勢力必漸漸敬而遠之

    統派的國民黨即新黨化 變小黨

    若是吳敦義明年能拿下黨主席
    則不同
    吳若拿下黨主席
    國民黨的立委在其掌控之下
    吳敦義比蔡英文強百倍
    蔡英文百日做不出成績
    明眼人都知道
    她會漸漸類似柯文哲化

    吳敦義若拿下黨主席
    西瓜派就會靠過來
    押寶派也會靠過來
    既失利益派也會靠過來
    企業家也會投資吳敦義
    (明眼人 都知道 蔡不行 , 可能敗選)

    明年若吳敦義拿下黨主席
    蔡英文就慘了

    國家定位
    吳敦義 不會比蔡英文更差

    國民黨若續由統派作主 蔡英文可以繼續每日作文
    若換上吳敦義 , 將再次政黨輪替

    蔡英文是民進黨的掘墓人
    她將民進黨 國民黨化
    耗光民進黨數十年的祖產
    (連勞工都抗爭 , 黃信介一定哭泣)

    蔡英文執政竟然把馬英九的主張合理化
    讓價值錯亂

    正如馬英九埋葬中國國民黨
    女版的馬英九也正在埋葬民進黨

    蔡英文將民進黨 國民黨化
    吳敦義將中國國民黨 台灣國民黨化

    2020 蔡英文 有什麼臉 叫綠民繼續投票給她呢 ?
    她的價值觀根本不是綠的啊 !

    2017 吳敦義將可能會擔任國民黨主席 同時台灣化
    2018 國民黨將可能摧枯拉朽擊敗柯文哲 , 同時 新北市 也可能拿下 (蔡政績 拖垮民進黨)

    2020 吳敦義大敗蔡英文

    吳敦義 強將手下無弱兵
    蔡英文 弱將手下無強兵

    .

  3. 見微知著:張景森以及未來的新政府
    2016-04-26 想想論壇 許恩恩(清華大學社會所學生,公民憲政推動聯盟執行秘書,曾任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志工)

    張景森代表著「開發派」官員,過去在都市及土地的制度和事件中惹出不少爭議,與倡議合理制度、公平分配及人權保障的民間團體大相逕庭;因此,許多反迫遷團體和訴求居住正義的社運參與者對張景森本無好感。然而,從這次臉書的惡質發言風波裡面更可以看出,這個人除了發展價值與治理概念以外,在姿態上有多麼不適合當政。
    郝龍斌時期台北市政府喊著「台北好好看」政策,在缺乏整體性規劃和治理圖像的狀況下,讓建商輕鬆拿到容積獎勵,剷除較舊的房屋,也一併剷除了社區紋理,蓋成一棟棟缺乏公共利益的新房子賺取暴利,因此得到「台北好好拆」的惡名。政策公然鼓勵建商用較低的成本做建築更新換取高額利潤,這一切跟台北飆漲的房價導致許多人住不起、買不起房,在貧富差距的現況下加深了相對剝奪感,崩世代青年對未來的迷惘和失望,都是環環相扣的。
    將來要蓋起文林苑建築的那塊地底下,曾經是過去的王家。第一次踏到那棟透天厝的客廳裡面時,看見一大本厚厚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書拿出來,細數著都更案及制度不公義的地方,對當時甫到台北生活的我是很大的衝擊。不久後我們手勾手綁鐵鍊在王家門前、被警察拖走,又回到原處搭起帳篷,其後搭起了組合屋佔領過夜。這段時光裡運動者們留下不同層次的傷痕,但在不斷被挑戰和對話反思的過程中,我們都沒有忘記這起荒謬的強拆案件背後指出了什麼問題。
    巨獸般壓迫的房地產業,住不起的絕望,制度及論述包裝著赤裸的官商勾結、利益分配;最後,這些荒謬卻真實的趨力,讓怪手開進搗碎一切。這就是文林苑,士林王家事件。在張景森的認知框架裡,士林王家的強拆,是文藝青年在聲援王家人,而不是都更條例及都市治理的失控,不是國家機器顢頇執行強拆的錯誤,不是有權者傲慢忽視利益勾結的醜陋,不是住不起房屋的人們對未來生活的恐懼。
    我也沒有忘記,扁政府時期張景森那句「老人不搬也會死」,最後居民不是因為年齡和疾病而老死,而是在官員貫徹開發意志的推土機下,選擇與尚未被掠奪的土地長存,再也吃不到早餐。14、15號公園和文林苑,嘲笑著相信「政黨輪替就會變得更好」的人們;再一次的輪替,我們似乎還沒有理由相信,這些事情不會再發生。
    無論張景森是真的不懂、還是選擇性的誤解,社會運動,從來不只是一群人在聲援一群人,而是帶著倡議的理念及人們親身的感受,制衡有權力的人,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燭光的期盼是一個不那麼殘酷醜陋的都市,相對公平和合理的制度,不需要心驚膽顫害怕沒地方住的環境,以及對人的關懷和尊重。
    民進黨政府重返執政前,張景森的言論及過去的作為,戳到了一群在馬政府時期對抗浮濫開發、圖利財團、人權迫害和國家暴力的人。社運團體的憤怒在五二○以前被燃起,只是一個隱喻。新政府能否正視這股憤怒指向的核心,記取教訓並做出一點改變,從張景森接下來的命運,或許就可以窺知,未來民進黨政府跟街頭上的人們是什麼樣的關係。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