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A Closure ( 結清)

在煩悶令人窒息的台北市,我喜歡去逛建國花市,那一些些的綠和一點點的花,會給我一絲絲自然呼吸的感覺。

有一次,我從花市走出,不經意走到已經荒棄的空軍總部。在空曠的空地的很裏面,有少少的幾個攤位。

人非常少,空氣非常悶熱。我再向前走,一個幫助失護女孩的攤位上有一些手工藝品。幾個年輕的女生看我走過來,眼神充滿期待,興奮地站起來。她們就是失護的女孩吧?這些手工藝裝飾品是她們做的吧?

面無表情地瀏覽一下,都是女生用的小東西,老婆不在身邊也不愛用這些,買給其他女生一定會被罵死,丟掉又很可惜。揮一揮手表示沒有要買,那幾個女孩失望地坐了下來。

那個失望的表情,有事沒事就會浮出來。像是在問我為什麼就不花點錢鼓勵她們一下呢?讓她們知道這個冷冰冰的世界還是有些溫暖不是很好嗎?才那麼一點點錢,我有什麼捨不得的呢?

前些日子,一篇文章被採用,算是天外飛來橫財,稿費也很自然地捐到某個支援弱勢團體的基金會。

英文中有個字叫做 closure,就是將一件事做一個結清,不會再有遺憾。

也許,這個稿費是老天爺送給我當 closure 的?也許,那個失望的表情可以從我腦中抹去了吧?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