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變的憤怒鳥

最近上的素描課,老師超有耐性的。全班一起總檢討時,總是會找些鼓勵學生的話。

我非常需要這個,因為我是全班水準最差的,而且離第二差的,還有很遠很遠的距離。

我總覺得她對我的塗鴉講評時特別辛苦。這一次,應該是找不出優點了,她說:「這個角度真的很難畫。」
– – – – – – –

臭男生在瑜珈班中,努力跟進。

雖然老師不會來矯正姿勢,還是覺得自己有在進步。

然後,來了一個會矯正學生錯誤的代課老師。一次又一次地,一邊示範一邊說:這位男同學腰挺起來、這位男同學要用腰轉過去、這位男同學會受傷不要做下去、、、

一半以上的矯正對象,都是這位唯一的男同學。

於是,臭男生的自尊就煙消雲散了。
– – – – – – –

因為一直都希望不是全班最後一名,所以知道「我不是全班最後一名」對於班上同學的激勵效應。於是,放下臭男生的自尊心,挺起胸膛,繼續去上這些課,當作是一邊上課一邊日行一善。
– – – – – – –

註:附圖是某個沒有睡意的晚上畫的。

back_0

發表迴響

標籤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