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愚蠢、臺北市

這張照片是我在台北市拍的,主題是「孝」。宣傳的活動是跨年晚會。

跨年晚會牽扯到孝道和文化傳承,而且以「孝」當主題,也實在是夠莫名其妙了。

img_5600
我在美國待久了之後,看到台灣的一些現象變得無法適應。其中一項,就是一天到晚把道德拿出來宣揚。我一直覺得,越是在道德上墮落的人越是需要用虛偽的道德來撐住門面、並要求別人,台北市就是這樣的都市吧!

在美國會有人把「Honest」(誠實)、「Responsible」(負責)這類的東西貼在外面讓大家看的地方嗎?我想了一下,就我的記憶中,大概就只有在小學裏面會有。

我不曉得台北市的人看了這個會有什麼感想。不過,外國人(事實上,我確實是用外國的護照回台灣的)看到的結論,一定是台灣人缺乏孝道、踐踏文化。

號稱最有國際觀的台北市居民,選了一個這樣的台北市長,做出這種宣傳,其實只是讓外國人看笑話。這種文化水準,就是美國小學程度。

台北市能不能算是國際都市我不知道,不過臺北市民的愚蠢,確實是可以算是國際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