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永成.熱比婭

國民黨拒絕讓熱比婭入境,算是捅到了馬蜂窩。它不只是讓台灣人注意到了中國帝國主義以及國民黨樂意控制言論自由的真面目,熱比婭以及世維大會祕書長多里坤‧艾沙也因為不願被馬政府糟蹋,決定控告馬英九的政府官員。

看起來,這件事請還會繼續下去。我衷心地感謝熱比婭以及多里坤‧艾沙。他們在願意為自己的名譽而努力的同時,也掀開了國民黨政權的醜陋面目。

在另一方面,我其實也蠻感慨的。假如我是他們,我可能這樣子就算了。他們的處境比台灣辛苦百倍,可是他們的堅持,大概也比台灣人強上千倍。

台灣人的懦弱退縮,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馬永成處理邱毅對他的毀謗 :

2006年04月,[邱毅]指控總統府副祕書長馬永成結婚時收受華南金董事長林明成二百萬元禮金,某大型金控家族兄弟合送禮金更達八位數。結果馬永成告邱毅,邱毅道歉,私下和解。

邱毅是以胡亂指控破壞阿扁政府信譽的第一號殺手。可是,當陳水扁的第一副手馬永成有機會修理邱毅的時候,卻是這樣輕輕地放下。

當我回過頭再去看阿扁政府在執政的時候所做的事,我看到的是他們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一再地縱容與不肯勇敢地去面對和處理。今天的陳水扁和馬永成雖然都冤枉地被判重刑,但有的時候我還覺得這真的是活該。

在〈馬永成.熱比婭〉中有 6 則留言

  1. 其實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馬英九以總統之尊告死老百姓,真是讓人無言。邱毅是需要一點教訓,我不同意私下和解。指控別人是恐怖份子,和指控人家是殺人犯,好像蠻嚴重的。

    說到恐怖份子,搞暗殺起家的國民黨還有資格說人家嗎?

  2. 自己要沒有貪污做錯事,請教版大別人該如何追殺他
    自己去看看民調,相信阿扁的還有幾成呢

    1. 去問希特勒時的德國、去問史達林時的蘇聯、去問解放黑奴前的美國南方、去問民權運動前的美國、去問日據時代的日本社會。

      愚笨的社會永遠不會停止存在,如此而已。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