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電影節 ‧ 爛陳菊

今天看到 BBC News,關於高雄電影節 :

標題是 : Taiwan city to screen Kadeer film — 台灣城市將播放熱比婭的電影。

副標題 : A documentary about exiled Uighur activist Rebiya Kadeer is to be shown in Taiwan’s second city, despite opposition from China. — 儘管來自中國的反對,一部流亡的維吾爾族活動人士熱比婭紀錄片將在台灣的第二大城市放映。

第一句 :  But officials in Kaohsiung said the film would be shown this week, not during a festival next month as originally planned.   但是,高雄的政府官員說,電影將在本週上映,而不是按原定計劃在下個月的電影節播放

第一句就是在說臺灣人在言論自由的讓步。高雄市表面上是播放了電影,實際上是將這部電影從電影節排除。既要名、又要利,真是名利雙收,不是嗎?

可是,澳洲才剛播放這部片,人家有做這種小動作的「但是」嗎?澳洲人比較笨嗎?

言論自由可以這樣妥協嗎?今天為了錢讓一步、明天再讓一步,很快地,自由社會的最根本價值就會消失殆盡。

自由世界怎麼做,陳菊看到了嗎?臺灣要離開自由世界,陳菊已經在當先鋒了嗎?

爛陳菊‧臭陳菊,將言論自由拿來賣的失格高雄市長無恥陳菊。

對「高雄 ‧ 電影節 ‧ 爛陳菊」的一則回應

    1. 務個屁實啦!

      此例一開,中國以各種理由威脅個別縣市,台灣各縣市長將展開賣臺當奴才大賽。

      應該恭喜陳菊吧!民進黨內賣臺當奴才的第一號縣市長被新潮流的陳菊搶到了。

      1. 說務實還算客氣了 XD
        其實還是屈服於什麼中國觀光的壓力
        為什麼一定覺該國的市場重要??

        她明年如果選不上市長
        我也不會太意外了

  1. 橋子

    你的意思是說,陳菊會放棄連任,專心拼總統大選?
    如果不是,那實在看不出來國民或民進黨內有任何人有機會與他爭取高市長寶座?
    陳菊在言論自由上讓步的做法失當沒錯,但要斷言這一做法就會讓陳菊失去世運後的高人氣,恐怕太高估台灣選民了。

  2. 我也覺得陳菊讓我很失望。
    重點是,她讓步了,大陸客就會來嗎?中國會滿意這樣的讓步嗎?
    不想辦法脫離「陸客魔咒」,台灣就會被這些政客玩完了!!

  3. 再看看龍應台,那麼一個有中國情結的人,都被禁書了。
    對於一個鴨霸無理的政權,讓步得不到尊重,只會死的更淒慘。

  4. 因為這是"高賽"電影節……….

    其實說真的

    ……沒什麼片好看的

    還好阿六仔幫忙

    搞搞噱頭

    提升了人氣

  5. 【可是,澳洲才剛播放這部片,人家有做這種小動作的「但是」嗎?澳洲人比較笨嗎?】

    請問澳洲有受到中國武力威脅嗎? 澳洲跟中國有何啥直接衝突或歷史未解的矛盾?還是澳洲僅以一個海峽與中國相隔嗎?你的見解未免也太淺薄。

    指責陳菊將言論自由拿來賣是失格? 你怎不罵部斷在自由人權和國家格局讓步的馬英九和國民黨政府? 怎不罵罵自以為有很多中國觀光客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離譜至極。

    還有,此片最後照常在影展上播放。而這就是陳菊的努力、對自由人權的堅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25/today-p5.htm

  6. 『可是,澳洲才剛播放這部片,人家有做這種小動作的「但是」嗎?澳洲人比較笨嗎?』這種言論也太好笑了!

    請問澳洲有受到中國武力威脅嗎? 澳洲跟中國有何啥直接衝突或歷史未解的矛盾?還是澳洲僅以一個海峽與中國相隔嗎?你的見解未免也太淺薄。

    指責陳菊將言論自由拿來賣是失格? 你怎不罵部斷在自由人權和國家格局讓步的馬英九和國民黨政府? 怎不罵罵自以為有很多中國觀光客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離譜至極。

    還有,此片最後照常在影展上播放。
    而這就是陳菊的努力、對自由人權的堅持!

    自己看看新聞吧!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25/today-p5.htm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