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Thunderbird email 移到 Windows 7

上個禮拜,我的 PC 休克,超過我能修理的範圍,只好準備付錢交給專家來修理。

其實,我本來就準備了另一台 Windows 7 電腦要取代這部舊的 Windows XP 電腦。可是呀,人懶很難有藥醫,還是拖呀拖地,搞到 Windows 7 休克才真的警覺到不處理不行。

幸好,專業的朋友把它救了回來。傷腦筋的是---他不收錢!

不過,我不敢再大意,現在開始動手換電腦了。

一開始當然就是要處理電子郵件(伊媚兒 . email)了。

我對電子郵件一向很小心。公司的電子郵件是由 Google 來管﹝我@公司.com﹞,也由 Google 幫我烤貝一份。

然後,我將郵件自動轉到﹝我.公司@gmail.com﹞,同時又叫 Google 替我再備份一次。

接著,我用家中電腦上的程式 Thunderbird (雷鳥) 將郵件讀下來。

用 Thunderbird 讀電子郵件的好處是我可以一次看到很多電子郵件的帳號。對於我這個多種身份多種帳號的人(大概有十個帳號,算是有些精神分裂吧),這個功能實在是不可或缺的。

可是,Thunderbird 的資料如何從一台(Windows XP)電腦移到另一台(Windows 7)呢?

我花了一些特時間才搞清楚 :

將 XP上的C:\Documents and Settings\我的名字\Application Data\Thunderbird\Profiles\[ekfkie].default 拷貝到外用硬碟。 [ekfkie].default 中的 [ekfkie] 只是一堆莫名奇妙的字串。

在 Windows 7 安裝 Thunderbird (http://www.mozillamessaging.com/en-US/thunderbird/)。

打開 Thunderbird,再將它關掉。(這樣就有一些資料會產生)

將拷貝到外用硬碟的[ekfkie].default 拷貝到 C:\Users\我的名字\AppData\Roaming\Thunderbirds\Profiles\。(『Roaming』 是關鍵!)

將 Thunderbird 產生的 [zzxxxyyy].default 改名 [zzxxxyyy].default.empty,並將 [ekfkie].default 換成 Thunderbird 產生的名字 [[zzxxxyyy]].default。

打開 Thunderbird,高聲 Halelujah (哈雷路亞)!

對「將 Thunderbird email 移到 Windows 7」的一則回應

  1. 我是下載 portable apps (包含thunderbird等等必備軟體…),windows掛掉只要硬碟沒死,用ide 轉 usb copy 下來,重灌好幾次包括windows 7 ,xp,vista都不必重新安裝,資料也全部都在,還可以copy備份裝在16G隨身碟,到公用電腦收發mail等等.可以到阿榮福利味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看看!!

  2. 曾經使用您的方法,成功的把Thunderbird資料從Windows XP移到Windows 7,最近新買一台windows 8.1電腦,卻找不到資料該放到windows 8.1的哪個路徑,請問有解嗎?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