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新聞。蔡英文。ECFA

我一向不「看」大話新聞,我絕大部份都是用聽的(除非是有舊識,我才會看,像是昨天的陳文山)。而且常跳過一大半,也常常邊工作邊聽,心不在焉,像進到餐廳內,裏面有音樂(或雜音)那樣。

昨天大話新聞訪問蔡英文,我只聽了十五分鐘。然後,有讀者來問我意見,應讀者要求,今天我就把它聽到完。

對我來說,除了「東亞戰略」這種東西比較新鮮之外,其他的都是意料之中的。

蔡英文完全排除群眾抗爭,這一點我早就知道。雖然我不同意,但是可以理解。

蔡英文說中國可能會同意臺灣和某些國家簽 FTA,那是痴人說夢話。

有鄭宏儀一路作球讓她答,她的總體表現還算不錯。

不過,大話新聞在蔡英文說她對自已的辯護很滿意時,忘了問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

「為什麼中天電視辦的 ECFA 辯論會,由十六個大學生當裁判的結果是 25% 的大學生由贊成 ECFA 變成反對 ECFA,6% 由贊成 ECFA 變成沒有意見,而妳的辯論結果卻似乎絲毫沒有這種效果呢?」

我猜民進黨上上下下,在蔡英文強大的光環下,沒有人敢提出這個問題。(一提出來的,就會有像是曾大記者一般「跳躍式邏輯」地質疑動機背景的攻擊出現)

隨便就自我滿足,不知檢討的綠色支持者和民進黨,將是臺灣關鍵時刻的一大危機。

對「大話新聞。蔡英文。ECFA」的一則回應

  1. 蔡英文的辯論技巧果然很菜,一開始雖有三娘教子的氣勢,再而衰
    而竭,整場缺乏主軸宛如散彈打鳥。
    而對手是犀牛皮的無賴韋小寶,他完全不是在談ECFA的實質內涵,
    而是在做政治宣傳。
    蔡英文是個學院派的君子,遇見貫用很誠懇地態度來說謊的馬英九
    這次是失敗了。
    誤判雙方會認真的就ECFA來對談,蔡的幕僚要負大責任,蔡也是。

  2. >「為什麼中天電視辦的 ECFA 辯論會,由十六個大學生當裁判的結果是 25% 的大學生由贊成 ECFA 變成反對 ECFA,6% 由贊成 ECFA 變成沒有意見,而妳的辯論結果卻似乎絲毫沒有這種效果呢?」
    你這麼知道沒有呢? 為什麼這麼多天過去了,你們都沒有看到奇摩網友和各大社群的評價嗎?

  3. 自說自話何來辯論?偏離主題儘數落別人責任,要是當場有大學生當裁判,一樣輸得脫褲子!
    別人沒狗那麼不要臉,實問虛答,自說自話。
    認真回答別人問題,當然窘態百出。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