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結合了黨、政、媒體的大陣仗,用宇昌投資案批評蔡英文,理由大部份都很莫名奇妙。
不過,有一個理由我是完全同意。
這個理由叫做「不合常理」。
小英在宇昌公司的投資有太多不合常理之處。
關於 venture capitalists (創業投資)或是其他的公司投資,我有一些接觸,也花過時間去瞭解。
我左看右看都覺得蔡英文的投資實在是不合常理。
一般而言,科技創業投資能夠成功的機率不高,四五個投資有一個成功的,就算是謝天謝地了。所以,這是高風險的投資,求的就是一般人眼中的「暴利」(五倍十倍二十倍)。
因此,高風險的生技創投案,找不到投資人是很正常的。而當宇昌支持者去找蔡英文時,假如小英是正常的創業投資人,談下來的條件應該是以暴利為目的。尤其是小英的投資是決定案子的關鍵,更是站在極端特硃的地位上(也就是趁人之危),要談出更有利的投資報酬,應該也可以辦得到。
可是呢,小英自己提出的條件卻很莫名奇妙 — 她的條件是 : 假如有別的資金到位的話,她的錢就退出。
也就是說,她的錢不再是創業投資。它變成了一般貸款,只要有人覺得宇昌可以賺錢,願意拿錢投資,她就把錢收回來。
換句話說,小英在風險沒有降低的情況(宇昌很可能虧本、甚至於倒閉),自動地把創投者正常獲利(獲取暴利)的可能性放棄了。
這個是小英不合常理的第一點。
接下來,小英接下宇昌董事長的職務,竟然還沒拿錢。有工作卻不拿錢,小英做的是義工嗎?這是小英不合常理的第二點。
好啦,小英將投資變成貸款也可以,這時也該回歸正常商業的借貸模式了吧!
這種關鍵時刻的民間過渡性借款,在商業上叫做 「bridge loan」。它的風險比較高(找不到銀行或投資人的錢,可能根本就活不下去),所以還是可以拿到很特別的條件,像是超高利率、加紅利歸還、第一順位拿回資金等等的。
可是,除了正常的利息,小英什麼都沒拿。這是小英不合常理的第三點。
我們不是說「無商不奸」「人都是自私的」嗎?小英怎麼一再地做這些不合常理的行為呢?
還有,這些行為表現出的是小英想做事(扶持生化產業)、不愛錢的特質。我假如是她,我就會一直說、到處講,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的這些特質。
可是,小英安安靜靜地,一句話都沒有說。甚至於在選總統了,還是沒有自吹自擂,更是完全不合常理。
那麼,內斂到這種地步的小英,將創投業搞成慈善業的小英,不合常理至極的小英,究竟適不適合當總統呢?
我是覺得沒有多少人比她更適合的了。
(感謝邱疫和金小刀,沒有他們的賤嘴和賤招,我還不知道小英有這麼可愛呀!)
哇, 沒有昆蟲的分析, 我也不知道小英比我想像的還要可愛, 謝謝
讚讚
因為只有禽獸或低等生物才懂得空心菜的想法,正常人類是無法苟同的。
讚讚
拜託,發展生技本來就是燒錢又不一定會有結果的,以前國內生技研發b型肝炎疫苗,花了三年的時間,投入鉅額的成本,終於成功,本想說國內接種後就可以回本甚至賺錢,
結果國外的疫苗廠免費提供三年的b肝疫苗,你說政府會用誰的,當然是免費的,結果國內廠也是血本無歸,要政府都不賠錢很簡單,就是都不投資都不發展,包括生技包括現在的3D1S四大慘業,來點會的好不好
讚讚
會罵人禽獸;低等生物又是什麼動物?
讚讚
科技創業投資能夠成功的機率不高 ? 都先自己先批核政府資金先進去了, 自己再投錢進去有什麼莫名奇妙 , 如果照筆者的鬼話 ,如果沒有先騙一比政府資金進去, 不會有人故意把自己的資金丟入穩賠的生意, 如果是穩賠那把政府引入也愧對於民, 愧對投發會!! 事後不也證明賺錢嗎 ? 還敢寫這鬼話形容成聖母瑪利亞一樣的聖人阿???
讚讚
River Lee 科技創業投資能夠成功的機率不高 ? 都先自己先批核政府資金先進去了, 自己再投錢進去有什麼莫名奇妙 , 如果照筆者的鬼話 ,如果沒有先騙一比政府資金進去, 不會有人故意把自己的資金丟入穩賠的生意, 如果是穩賠那把政府引入也愧對於民, 愧對投發會!! 事後不也證明賺錢嗎 ? 還敢寫這鬼話形容成聖母瑪利亞一樣的聖人阿???
讚讚
哇靠!這麼高招啊!?XD
那解密者怎麼資料連3月8月傻傻搞不清楚,最後推說「資料太過複雜」之類鬼話呢!?XD
解密者這麼虛弱,怎麼打弊啊!?XD
這位不具名的還是背一下麼是「礙台12建設」好了,別學陰萎跳針喔!XD
讚讚
你以為政府和民間資金的差別是什麼? 民間只想賺錢 但政府可以幫助可能不賺錢但對人民有幫助的事業 而且從頭到尾只說難賺 為什麼偏要說是穩賠
讚讚
好文。
看這件事,我的感觸就是:禽獸無法理解人類的光輝。
讚讚
是啊~你怎麼罵到作者了咧?
昆蟲實在難以瞭解人類的光輝啊~
讚讚
更了解小英了.真的是一位優質的總統人選.夠格!
讚讚
優質文,謝謝
讚讚
她有總統的特質所以她的思維非一般人,就像馬先生的思維也非一般人呀~~
讚讚
這應該是一般正常人都知道的邏輯推理,只可惜國民黨真的不懂和他們不一樣的人啦!
讚讚
光是這一件事就打死一大票…應該說是絕大部分的藍營高官了!
讚讚
通常要檢驗一個人的優劣,有所謂的"蓋棺論定",但卻也木已成舟,為時晚已.
如今可以在成為總統之前先證明她是一位優質的總統人選,真該感謝邱疫和金小刀的牽成!
讚讚
那~可以請問一下蔡英文領18趴的始末嗎?好想瞭解~~
讚讚
那~~可以請問一下蔡英文領18趴的始末嗎?
讚讚
我同意,請這位毫無行政經驗的傀儡英不要再裝死了,把領十八趴又罵十八趴的英雄事蹟出來講清楚吧~
讚讚
有行政經驗的騜也不怎樣啊!
藍丁要護駕之前,請先背好「礙台12建設」,不要跟陰萎一樣跳針喔~~xd
讚讚
很奇怪,爲什麽領18%,批評18% 這麽多人會覺得不對呢?我們來説說看。當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窮人越來越多的時候。假定你是能夠領18%的人,你會怎麽做?
1。靜靜的領18%
2。不去領18%
3。領18%, 可是覺得這個制度不對,批評這個制度不好。
4。領18%,把錢捐給公益,批評這個制度,希望國家能夠重新檢討這個制度。
個人認爲,第4個,纔是一個有強烈正義感的人,該做的事情。第3個,是稍微有點正義感的人會做的事情。普通人,大概是選擇第一個。 個人認爲只有虛僞的偽君子,會去做第2個。
讚讚
真的是很「不合常理」
讚讚
推上噗浪.
讚讚
這幾天竟然還聽到人講為何不好人做到底….10元原票面價值賣出….
這, 是沒買賣過股票嗎?
10元賣出還是得扣手續費及交易稅的… 一定要虧錢才行嗎?
即使虧錢了也可能說: 落跑嗎?
唉, 多駡一點也好啦, 票能過半, 立委過半, 好做事.
不經一番寒澈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讚讚
那種人,我可以想像,就是搞不清楚,什麽是有正義感的人,什麽是僞君子。
讚讚
不愧是森林之主,昆蟲道破小英會被稱作羅賓漢的原因
讚讚
是啊~這位小英小姐還會假羅賓漢之名向窮人拿撲滿給自己選舉花用,家裡那麼有錢了還這樣幹,真是個噁心至極的傢伙啊~
讚讚
真正噁心的是強調自己有多節儉,虎爛棉被用34年的老玻璃吧!XD
讚讚
國民黨也推小額捐款,馬辦還拍廣告宣傳呢!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又是臺灣第一大黨,坐擁無數黨產,一年光股利可得29億,這樣他還敢向升斗小民募款,這種行徑又豈是噁心至極能形容。最近國民黨又推出一支廣告,說馬總統18年共捐款七千多萬,誰知道裡面有多少特別費、國務機要費。慷全民之慨,成就個人美名,真是了不起呀!
讚讚
美國人還是比較厲害啊,能夠一眼就看出本質。不像一些人,現在還不願用心用靈魂好好去看。讓自己的靈魂被某專僞造文書的黨,專做僞君子的黨來迷惑。
讚讚
楊育民:當初根本沒人想當董事長,是許多科學家一起說服蔡英文去接這個苦差事。
在美國常常很多公司一個新藥還在臨床就價值好幾億美元,對於台灣主管國發基金投資的高級官員用「淨值」去衡量新藥公司的價值,真的是很離譜的一件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3/today-t1-2.htm (科學家找蔡英文當董座)
王金平:「提案是福國利民的事啊,你看沒有那個案,現在生機、新藥股我看都完蛋了啦!」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betty0045520111212151121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輿論對蔡不公)
劉憶如昨天指2007年3月31日TaiMed募資的說明書上,蔡英文就已列名「主要負責人」,民進黨今出示原始文件,指控劉憶如偽造文書與變造文書,拿8月文件充當3月文件。
國民黨拿8月份資料充當3月份資料,當時蔡英文已卸任,國民黨膽敢拿不實資料,與劉憶如一起開記者會!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79276 (綠出示原始文件 控日期造假)
讚讚
可以借我引用嗎?
讚讚
版權所有,歡迎引用。
讚讚
不能同意你再多了
我也因為宇昌案覺得台灣可以出現一個蔡英文這樣的總統候選人
是上天給台灣人最好的禮物
大家要好好珍惜這個可以帶領台灣走向下一個未來的總統
讚讚
1.領18趴罵18趴被發現了就不能做公益
2.這麼有錢的人選舉為了自己還要可憐的百姓捐錢給她的三隻小豬捐錢的人真是頭殼壞掉了
3.宇昌公司又A了太容易太可怕這種人做總統比陳水扁還可怕
讚讚
對啦,你愛的那隻馬最有「正義」了…
讚讚
疑?馬的金錢使用有疑慮,請問他怎麼解的?捐出來就沒事無罪!
國民黨才是有錢到爆炸,還要跟民眾募款?
633根本沒做到(其實大概只有米酒政策有做好其他幾乎都是芭樂票),完全沒道歉梅負責也沒捐薪水,但繼續開芭樂票搞媒體和偶像魅力。
馬皇最棒了!!
讚讚
1.螞蛾蝗自肥加薪就可以?633沒做到就捐薪一半的承諾呢?要叫螞蝗從自己的口袋理拿出
錢來, 比割他的肉還痛苦!買柳丁用國務機要費,買甜柿還是用國務機要費!要搞清楚國務機
要費編列的目的
2.領18%本來就是國民黨政府的顧票行為,不去罵實施者,罵人找錯對象, 台灣就是有這種顛
倒是非的人, 真是悲哀!
3.如果是我,這是國民黨的政策, 我幹嘛自動放棄?又不是我的錯!
讚讚
你的言論,只看到你因爲蔡英文是有錢人,而被迷惑。比起一些本身出身不有錢領導,可是上位后,卻對錢這一関過不去,做出違背道德的事情 。 還不如本身有錢,對錢不貪,更讓人放心。如果硬要把自己弄得像聖人,就該懷疑是不是虛僞的僞君子了。
讚讚
就事論事!這樣的不合常理,果真是作大事的人阿~
台灣的總統以後能這樣啥都不拿,才會對人民有貢獻的吧~
讚讚
不能同意 因為你頭殼壞的太嚴重了
讚讚
只有頭殼壞掉才自認為正義啊~~XD
讚讚
李國鼎、孫運璿,也沒有在創立台積電後,自己還跑去當台積電董事長,可見人家就知道要維護官箴要懂得迴避的必要。空心菜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了,以致於自己批公文自己卸任後馬上當董事長,還硬是要獲利了結,真是吃人不吐骨頭啊!
讚讚
單憑這件事就斷定一個人是不是適合當總統好像並步是很恰當 況且光靠"一個人"特別是從政治角度來看根本就顯得力量微薄 而且大家怎麼都喜歡搞得自己跟這些政治人物是親人一樣熟 只差沒說他是你兒子女兒 他不可能犯錯….咳 大家都說自己是理性的啦 其實我覺得很多人不是自私 其實是自利….. 真不知一些人到底是中間選民還是忠堅選民齁?
讚讚
昆蟲說:「小英安安靜靜地,一句話都沒有說。甚至於在選總統了,還是沒有自吹自擂,更是完全不合常理。」
當然不合常理,因為自己批了極機密,不想給外界發現,下台了又自兼董事長,還狠賺了一票,這種令人髮指的事情,誰還敢自吹自擂敗壞選情啊?
就像18趴、ECFA、柿子風波、陳盈助,空心菜只要自動消音的事情,肯定是自己覺得不妙不敢再講下去,哪裡來的溫良恭儉讓?
只有畜生才會苟同她。
讚讚
畜生會苟同馬英九倒是真的!XD
讚讚
溫良恭儉讓是某陣營的自吹自擂行為吧…蔡英文從頭都沒說過喔。
讚讚
你沒搞清楚“極機密”是因爲要偷偷摸摸嗎?還是對方公司要求工作機密。這段黃小姐的call in,你可以聼聼看。于昌案相关信息,黄小姐的call in 讲解 大話新聞1219-0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np0ES6Mz3k
從8:48分開始, 到 大話新聞1219-08
讚讚
黃小姐的call in 從 8:48 開始 大話新聞1219-0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np0ES6Mz3k
讚讚
1.領18趴罵18趴被發現了就不能做公益
2.這麼有錢的人選舉為了自己還要可憐的百姓捐錢給她的三隻小豬捐錢的人真是頭殼壞掉了
3.宇昌公司又A了太容易太可怕這種人做總統比陳水扁還可怕
阿Q的月經文
讚讚
你知道你犯了一個錯誤嗎?這樣的想法,是很缺乏理智分析的能力,能容易被媒體洗腦的。 這份18%的錢,沒有領了,這份原本拿去做公益的不能拿去做公益了。這句話,並不代表,她沒有繼續做公益。而且說真的,這份她覺得不該拿的錢,她願意拿出來做公益,就已經是在道德上絕大部分那18%的人都做不到了。她自己本身賺到錢,或是家族給她的錢,她如何使用是她的自由不是嗎。她願不願意捐, 也是她個人的決定。光從這件18%的錢,覺得不合理,而願意捐出來,就已經能表明是一個有正義的人。像你的要求,我覺得就是要求對方一定要做聖人了。
讚讚
昆蟲大恭喜, 你的文章已經引起很多注意, 使得一些人受不了了.
讚讚
To 7&12:
1. 小英因為擔任公務員依法領取18%優惠利息存款,有何錯之有?難道這樣就失去了批評不合理制度的權利?就像很多人批評18%,但要求的是制度要改變,而不是把所有領優惠存款利息的公教人員都打入十八層地獄吧。享有國家依法給予優惠的人還願意反省這個制度,不是更好嗎?況且,國民黨連擔任黨職都可算入計算退休金的年資裡(如關中國民黨黨職12年也計入退休年資),是不是更不合理?怎麼沒有人去批評、要他們捐出來?而這些人完全不思反省,是不是更可惡?
To 12:
2. 民主選舉向大眾募款、民眾捐錢給支持的候選人是很正常的事情,什麼叫做向可憐老百姓募款?沒看過美國選舉嗎?候選人要出來為國家做事,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的錢全部用上去(雖然小英家也被她勸募了不少)?我本來不相信有人會相信馬英九那套「藏富於民」的說詞,沒想到原來真的有腦袋這麼不清楚的人。全世界民主國家裡哪有像國民黨這麼有錢的政黨!馬英九有錢可以讓二個女兒在美國唸書,怎麼不叫他掏錢自己出來選(對了,自己說633跳票要捐總統薪水一半,後來呢?)
3. 宇昌公司 A 什麼?首先,國發基金(前身開發基金)投資國家策略發展產業,不是只有針對宇昌公司。譬如以前投資台積電,這幾年生技產業則成為了重點目標。我的客戶裡有其他生技公司也是開發基金投資的。有關蔡家投資部分,版主已經說明的很清楚。我想要再說一下,對創投來說,10元買進 11.5元出脫,根本不算賺。創投通常是著眼於未來上市上櫃的前景,看的利潤根本不是這樣子。
讚讚
To 7&12:
1. 小英因為擔任公務員依法領取18%優惠利息存款,有何錯之有?難道這樣就失去了批評不合理制度的權利?就像很多人批評18%,但要求的是制度要改變,而不是把所有領優惠存款利息的公教人員都打入十八層地獄吧。享有國家依法給予優惠的人還願意反省這個制度,不是更好嗎?況且,國民黨連擔任黨職都可算入計算退休金的年資裡(如關中國民黨黨職12年也計入退休年資),是不是更不合理?怎麼沒有人去批評、要他們捐出來?而這些人完全不思反省,是不是更可惡?
To 12:
2. 民主選舉向大眾募款、民眾捐錢給支持的候選人是很正常的事情,什麼叫做向可憐老百姓募款?沒看過美國選舉嗎?候選人要出來為國家做事,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的錢全部用上去(雖然小英家也被她勸募了不少)?我本來不相信有人會相信馬英九那套「藏富於民」的說詞,沒想到原來真的有腦袋這麼不清楚的人。全世界民主國家裡哪有像國民黨這麼有錢的政黨!馬英九有錢可以讓二個女兒在美國唸書,怎麼不叫他掏錢自己出來選(對了,自己說633跳票要捐總統薪水一半,後來呢?)
3. 宇昌公司 A 什麼?首先,國發基金(前身開發基金)投資國家策略發展產業,不是只有針對宇昌公司。譬如以前投資台積電,這幾年生技產業則成為了重點目標。我的客戶裡有其他生技公司也是開發基金投資的。有關蔡家投資部分,版主已經說明的很清楚。我想要再說一下,對創投來說,10元買進 11.5元出脫,根本不算賺。創投通常是著眼於未來上市上櫃的前景,看的利潤根本不是這樣子。
讚讚
1.那你該去問清楚蘇貞昌為何一毛都沒領~他沒當過公務員?
2.國民黨有很多不當黨產沒錯,但供兩個女兒美國讀書不需要個人身家上億也做得到吧!話說回來選舉募款是心甘 情願,這個扯個人財產是說不通~~~
3都說了李國鼎的例子了,還不懂重點是自清嗎?一千多萬的獲利對創投來說是不算多,但對沒領18%利息就沒錢做公益的億萬富婆來說~也許很多…….
讚讚
宇昌案後更加深了我對國民黨的失望, 這案子如果有問題早就趁蔡英文羽翼未豐時爆出來了, 不會等到現在連要爆也講不出那裡違法….覺得國民黨的政客很賤格….回鄉下時我一定勸老人家不要再選國民黨了….南方朔評論馬英九無膽識, 無智慧, 無能力, 台灣人有這種總統會倒大楣. 以前剛聽時很刺耳, 現在漸漸的覺得他說的沒錯….
讚讚
空心菜? 台北菜博所展出的罕見巨型空心菜嗎?
讚讚
想看的人不用看也會知道,不想看的人看了也不會知道。
讚讚
李國鼎、孫運璿….這兩個人沒什麼本事,把不過吹牛挺厲害的~XD
喔!其中某位佔用官舍住到死,真是好清高~~XD
讚讚
我深切的懷疑揭發宇昌案者可能是民進黨到國民黨臥底的?
讚讚
其實我很希望藍教繼續炒宇昌案,炒到國民黨的選票只剩基本盤是最好啦~XD
讚讚
似乎有人認為單純的正直太詭異了
所以一定有鬼
所以……………………………………..
己為邪,所見皆邪
讚讚
我不知道舉這樣的例子適不適當, 各位加減看一下.
藍營部分支持者認為蔡英文領18%批評18%不合理!? 小弟認為這是完全合法的事情, 有何不可?
舉例來說,我本人支持持有雙重國籍者(包括我)理應失去台灣的參政權, 也就是高達180萬台灣人將失去投票的權利. 但我在總統大選時會不會投票? 當然會! 根據現行法律其他一百多萬人都有資格發聲, 為什麼獨獨反對這項政策的人就要"自律"的不行使權利? 蔡英文的case也是一樣的, 反對一項政策難道就要逼迫當事人放棄完全合法的權利? 這是甚麼邏輯?
這宇昌事件更是可笑至極, 任何懂生技創投的都知道國民黨只是在打泥巴戰而已. 我不知道會有多少無知的人再度被這種抹黑攻勢影響, 但是馬看來真的要game over了, 不然應該不會冒然打一場這麼反智的議題才對.
讚讚
完全沒有不合理阿.假如作者是個自私的人就會覺得人是自私的阿?很多人工作不單是為了金錢有時候是一種成就感.成就感的來源不絕對是來自於獲利的多寡.而通常有此特質的人大部分不會到處去跟人家講.他要的是自我的肯定.而不是別人的掌聲.
讚讚
國民黨炒這一個議題就跟那「消失的三萬多分公文」一樣可笑,不過米國政府警告過國民黨就龜縮起來啦!XD
宇昌案不過是同性質鬧劇,國民黨抹黑硬坳會買帳會high的大概就是藍教愚民。XD
至於18%!?藍教徒完全不敢提18%優存是否是不合理政策,蔡英文身為這種不合理的政策受益者,她反對是她有良知,不像既得利益者只會維護自己的特權,當然我講這些藍丁還是聽不懂,他們只知道屁股決定立場啊~~~XD
讚讚
她是股权投资,风险还要高于过桥贷款。一开始只以为是高风险行业的天使投资,没想到还有过桥性质。却只赚这么点利息,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OMG
讚讚
兩個小英相比高下立判,一個說做不到633要捐薪水,都道歉承認做不到,還不捐薪水,死皮賴臉的,空頭支票開一堆,只為了勝選,無恥至極
讚讚
領18趴的人為什麼不能罵18趴的政策呢?
既得利益者否定讓她獲利的(骯髒)政策,
這不正表示她不會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嗎?
有多少人辦得到?
今天要是小英沒領18趴而反對18趴,
恐怕又會被這群為反對而反對的人冠上酸葡萄的帽子。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讚讚
馬英九慌了…
他的政府團隊又出包了
可是我的阿姨還是念著蔡英文賺錢…
要說國民黨耍手段嗎?
讚讚
http://tw.mag.chinayes.com/Content/20111214/ffdf4529a0ea41a99c270df3e70a083b.shtml
今周刊報導宇昌投資始末,還不了解的人可以一看
讚讚
1.螞蛾蝗自肥就可以?633跳票要捐薪水也跳票?我們還要甘心再讓金光黨詐騙嗎 ?
2.要從螞蝗自己的口袋拿出錢來,比割他的肉還痛苦,買柳丁用國務機要費,買甜柿還是用國
務機要費,不花自己半毛錢,又可賺到名聲,真划算!
3.18%本來就是國民黨政府的固票政策,不去罵制訂政策的始作俑者,罵人搞錯對象,台灣有
這種是非不分的人,真是悲哀!
4.如果是我,幹嘛不領?又不是我的錯!
讚讚
可以借我轉貼嗎? 謝謝
讚讚
歡迎轉貼。
讚讚
人的智慧、才能,有沒有遠見,是呈常態分佈的。也就是說, 優秀的領導人不多,很蠢的人也不多,大多數都是居於中間的人,也就是「常態」分布。
所謂常理,就是大多數人認為應該如此做的道理。當這些人來檢視最聰明睿智的人做的決定,通常認為是「不合常理」,請問目前宇昌的股價多少?政府基金賺還是賠?就知道這個人有沒有遠見可以做為國家的領導人。
讚讚
懺悔我為何不是王永慶?不是郭台銘,如果我是王永慶,郭台銘,天下窮人我皆養.
懺悔我不是馬英九,如果我是馬英九,我不會放任房價飆漲,物價飛揚,放任貨幣貶值,通貨膨漲.
懺悔我不是執政黨,如果我是執政黨,我會避免社會不公不義,我不會只照顧軍公教退休特權,我會看到社會不公的一面.可惜我不是執政黨,不是王永慶,不是郭台銘,我只是瘋人瘋語.
如果我是執政黨,我可以仿照當年土地改革,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政策,套上現在,實施住者有其屋.
修法規定每人容許擁有至多二間房屋,第三間以上容許擁有二十年,第二十年之後照公告價格收歸國有,再原價釋出給無屋者購買,您說房價還會飆漲嗎?還有人會囤積房屋,坐當寓公,造成貧富愈拉愈大嗎?有辦法的房屋愈積愈多,不勞而獲,中下階層一間都買不起.這要執政者,立法諸公,拿出對策,目標縮小貧富差距,人人買得起屋,人人有屋住,才能安身立命,否則要政府幹什麼呢?
以上瘋人瘋語,是我懺悔自己無能,不能造福天下蒼生,不能利益群倫,我自心慚愧,自我懺悔.
讚讚
唉!好事怎都輪不到 衰
讚讚
嗯!為什麼好事都輪不到我呢!?XD
可惡….(肯得雞式的地上打滾)
那種絲毫判斷力也沒有,或是理盲又屁股決定立場的作決定,這種人衰一輩子我都不會覺得奇怪。
就像有傻屌會迷信國民黨比較會拼經濟….XD
讚讚
狗民黨用聖人的標準對待民進黨,用[剰人]的標準看自己,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只能說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
讚讚
我也深深認為宇昌案簡直審的莫名其妙!阿狗知道自己要輸小英了趕快亂射箭…..殊不知射的是迴旋箭!只能說腦殘又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這世上也真不多見,沒想到台灣就出現一個了!
讚讚
扶植生技產業是重點 好的領導人特質 是時時都在努力為大家找出路 而不是努力製造假政績
讚讚
選舉需要錢~而且是用黨的錢~黨沒錢當然要募款~小額捐款背後必須有一個前提~ 就是拒絕大額捐款(企業財團捐款)~ 因為所謂拿人手短~你拿人民的小額捐款就是要聽人民的心聲~ 拿財團捐款就是聽財團的心聲~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不收大額捐款的原因~
讚讚
馬英九的話當屁聽聽就好,難怪會選他!633沒達到要捐薪水,到現在還是嘴砲階段。給你他白賊事件簿:
******不選市長*****
馬英九:我已經說過兩百次不選市長
實際上:仍然參選市長
*****兼任黨主席*****
馬英九:我當選後要當全民總統,決不兼任黨主席
實際上:仍然兼任黨主席
*****簡體字******
當選前
探視陳冠學 馬英九:台灣不會用簡體字(20071003)
馬總統回應陳冠學表示,台灣不會因大陸觀光客來台而使用簡體字,但會用繁、簡對照,讓大陸人民領略繁體字之美,希望未來全中國都使用繁體字。
當選後
馬倡兩岸書同文 可寫簡體字(20090610)
馬英九總統建議未來兩岸在文字運用上達成「識正書簡」的協議
*****特別費******
馬英九:特別費是公款,我不會放入自己口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後來馬英九又改口:法院判決特別費是私款,所以我自己要怎麼用都沒關係
*****美國國籍*****
總統政見發表會時
馬英九:我要教育我的子女生生世世為臺灣人
後來被踢爆馬惟中有美國護照時又改口:子女已經長大成年了,我要尊重他們的想法.
****台灣前途*****
馬英九: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
實際上:反公投,反總統直選
*******二二八*******
號稱改革的馬英九大張旗鼓舉辦儀式,向二二八受難家屬道歉(2006/02/28)
想不到四月五日依然親赴慈湖祭拜,並對蔣介石的「功績」老調重彈地稱讚一番。(2006/04/07)
*******總統薪水減半*******
馬英九指出中華民國總統的薪水相較於其他國家原本就偏高,因此陳水扁總統減薪的做法是合理的。(2000-11-9 中央社)
馬英九競選承諾633如未達成,薪水減半
實際上:一毛也沒減
******人權******
選前紀念六四支持民運、力挺西藏
選後改口肯定中國人權、達賴喇嘛,王丹也被他列黑名單。
*****重返聯合國****
選前說「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
選後變成"台灣地區","台灣戶籍地",不排除統一
******高鐵******
高鐵通車後,國民黨猛烈批評,2007年一月六日馬英九南下嘉義,仍選擇搭飛機拒搭高鐵,面對媒體詢問,馬英九:坐飛機比較快,不敢搭高鐵後來選舉跑場訂不到機票改訂高鐵
馬英九:搭乘高鐵平穩舒適,一點也不輸給日本新幹線、法國TGV高鐵。2007/4/2
*****陽光法案*****
馬英九當國民黨主席3年前喊說陽光法案無論如何一定要優先通過
如今陽光法案,不是修法牛步化,就是遭藍軍杯葛,財產來源不明罪究竟要不要打破刑法不溯及既往原則,仍有爭議。
藍營立委普遍支持應追溯究扁,法務部對是否溯及既往,拒絕表態。陽光法案還是照舊列在下一會期的"最優先"法案!
******黨產歸還******
馬英九:2008年底以前會處理完黨產,歸還國庫
實際上目前還有兩百多億尚未處理完,之前賣掉的黨產收入也沒有歸還國庫
******228預算******
馬英九公開表示將誠實面對歷史,藍軍甚至打算推薦228受難家屬擔任不分區立委
實際上:國民黨籍立委卻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中凍結、刪除228紀念基金與國家紀念館經費
******訴訟案件******
有關特別費案
馬英九:希望檢察官不要再上訴,停止內耗
而東興大樓案 ,SARS和平醫院,台北市積欠健保費案,侯寬仁案,馬英九卻永無止境上訴到底
******清廉輔選******
馬英九:要清廉輔選 ,反貪腐
實際上:私底下卻資助因貪污與賄選遭檢調起訴且判刑確定的人如:吳俊立(任台東縣議員時涉及小型工程款與社團補助等弊案)
*****后峰斷橋事件******
家屬當場下跪陳情,馬總統上前扶起家屬,收下陳情書。家屬事後轉述,馬總統允諾回去會處理,一週內還給家屬公道。
實際上:家屬申請國賠遭拒絕.而且受到懲處的官員竟然高升為副處長.
*****政治獻金******
馬英九一再表示,「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事情,我沒有辦法回應,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任何公會送錢給我,從來沒有。」2008/01/31
不過卻有媒體電話訪問馬英九大姐馬以南,馬大姐指稱謝長廷和馬英九都收過生技製藥公會的50萬元獻金
****633政見*****
馬英九:選前說要達成633
選後改口說要2016年才會達成
******苦民所苦*****
馬英九:我們要苦民所苦
實際上:油電天然氣通通漲
******馬王黑金******
2005年,馬英九:選王金平就是讓黑金復僻,他是真正和黑金劃清界線之人
而2009年馬英九就任一年來施政運作不順利,現在馬英九力邀王金平出任副主席
*****下不為例*****
蘇起老婆大陸賣書,馬說下不為例,
現在換蘇起弟弟去大陸當教授
*****不速鬼(為老不尊)*****
馬英九在11月15日炫耀自己long stay的下鄉過程,指著三合院平房中央的地方,就是馬英九下鄉來到台南借住民宅的洗澡間。
馬英九回憶說:「某次在民宅洗澡忘了帶毛巾,最後還得麻煩屋主女兒送毛巾給他」。2007/11/20
記者後來問屋主
屋主三節伯:「我們是有女兒,但是她念大學,也在外頭啊,都不在家。」
*****沒穿內褲全國知*****
2008參選人馬英九在個人博客裡自爆,在日前結束的十天的自行車環島行中,他全程未穿內褲。
他以前習慣穿車褲,但這次接受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榮譽會長黃進寶建議,穿黑色休閑長褲,裡面不穿內褲。
實際上
自行車選手穿專用車褲,本來就不穿內褲,就跟穿游泳褲不穿內褲一樣,這是基本常識,通常人不會說出來。
*****充滿階級意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日前與原住民座談時,
馬英九:『我把你當人看!我教育你!你的基因沒問題!我給你機會!你要按照我的遊戲規則走!』
讚讚
民國三十八年大陸失敗,緣由於貧富懸殊,臺灣要記取教訓.
.Ysw Wang 寫於 2011年12月17日 8:12.沒有眾生成就不了菩薩,沒有魔成就不了佛.
沒有不同的發聲,社會正義無法彰顯;沒有反對黨,制衡不了執政者.
國民黨天生黑白合體,權利使人迷.民國三十八年以前,大陸因貧富差距失去統治權,由無產階級取代.
民國一百年在臺灣,仍然不改人性的弱點,陷人民於水深火熱,生活困盾,貧富懸殊愈拉愈大.
房地產飆漲,物價飛揚,貨幣貶值,人民百姓遭殃.
凡有良知血性的人們,您要發出怒吼.馬英九一人清廉沒有用,他改變不了國民黨政客黑白合體本質.
請問國家公共建設,那一樁不是官員,民意代表,立法委員,特權階級,獲取不義財富之手段.
人民眼睛雪亮,老天有眼明察秋毫,老天無言為人心敗壞而哀.
凡我正義正氣人士,用您的一票表達.祝大選成功,人民萬歲,人民是主,您要珍惜.
您不珍惜,別人幫不了您,別人救不了您,自己救自己吧!
本省籍犯罪二話不說,判刑入獄坐牢.外省籍犯罪有話好說,助其逃亡海外.
這就是我們偉大的國民黨,偉大的政府,您能否公平對待?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讚讚
只能說於法律上可能沒事應為巧門很多,但操守上是有問題的,就像領18趴但又罵18趴=力有法嗎?沒有,頂多只是人格問題而己
讚讚
只能說於法律上可能沒事應為巧門很多,但操守上是有問題的,就像領18趴但又罵18趴,有犯法嗎?沒有,頂多只是人格問題而己
讚讚